close


今天是萱萱放暑假第一天   之前她非常期待暑假趕快來臨~


因為她一直希望可以睡到自然醒~


早上昀昀要去幼稚園時看姐姐還可以繼續睡她非常不平衡說:為什麼姐姐都可以放暑假  阿我還要去上課….....


一回到家   萱萱馬上說:媽咪~還好妳叫我一定要去上暑期輔導課  今天一個人在家實在有夠無聊~


現在我只要再無聊一個禮拜   就可以跟同學再見面惹~


大神經且天天阿ㄉ萱萱常讓媽咪我…..無言阿~


 



 


像這次期未考試 


老師留言說:怎麼感覺萱萱她非常開心一點點考試氣氛都沒有~


結果   考試完第二天~


萱萱回到家後直喊說:媽咪 我覺得我不是台灣人吔~我真ㄉ不是台灣人 因為我這次國文考ㄉ實在有夠差~


我只能無奈看著她說:考不就說考不好 跟妳是不是台灣人有關ㄇ~


那數學考怎樣阿~


萱萱說:這次ㄉ數學  扣真多吔   一題扣五分  我錯惹七題 


我實在不知怎麼形容~


姐姐~妳直接跟我說:妳數學六十五就好 講那麼多


那英文累~媽咪我實在........


這時 萱萱非常激昂地說


吼~說到英文   我差一點就零分


因為現在我們是電腦閱卷 


結果老師說:我ㄉ英文考卷閱不出來  


她只好把我ㄉ考卷調出來用人工改   所以要扣分   


不過就八十到那   我忘記惹~


姐姐一點也不再乎說著~


 



 


聴有一些朋友說~她們家小朋友  國小成績都不錯 


但上國中挫折感都非常重   因為沒辦法再像國小成績那麼好


我家姐姐好像無所謂  就算國小成績都九十幾 


上國中後成績就像溜滑梯一樣  尤其是數學國文每次都只有六七十分


剛開始是媽咪我不能接受那樣ㄉ分數~


但爸爸總是安慰我說   沒關係啦!有及格就好   萱萱快樂就好


可是她快樂~  我不快樂~


因為我害怕擔心二年後ㄉ基測  姐姐有沒有學校可唸喔~


 



 


我跟萱萱說  妳數學不要再補惹


萱萱說可是如果我不補數學  那分數能看ㄇ


小姐~有補數學  但一樣不能看~


更何況妳們數學老師ㄉ招牌快被妳拆惹~


好歹人家數學老師也是口碑ㄉ啊~


每個學生在他教導之下數學成績突飛猛進


就只有妳  好像起不了啥作用~


雖然萱萱ㄉ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


但天性樂觀ㄉ萱還是願意去面對   且並不排斥


這一點  媽咪我也是有些許安慰~


至少我ㄉ萱萱啥咪攏無驚  向前走~


凡事看ㄉ開   這一點是媽咪我怎麼也學不來滴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